柳工全面智能化战略负责人访问亿美博北京总部

www.cata8.com 加入欧亿 2020-01-30 1,228 次浏览 没有评论

    工程机械的智能化已经在美日欧等发达国家方兴未艾,而我国的工程机械行业水平远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如果不能快速赶上,将会被对手越甩越远。

    液压是工程机械的核心器件,由于技术停滞不前,已经严重影响了全球工程机械机器人化的进程。

    数字液压全新的技术路径不仅绕开了传统液压的发展瓶颈,更让装备能够与先进成熟的网络和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等迅速结合,有助于工程机械快速实现机器人化迈进。

    亿美博数字液压技术在《中国制造2025》专项支持推动下,快速推进批量产业化发展,有望助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机器人化“换道超车”创新高质量发展。

     
柳工全面智能化战略负责人访问亿美博
    柳工全面智能化战略负责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工程师罗维先生2019年12月25日到访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望京SOHO总部,总经理杨涛先生、工程机械行业技术总监、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专家等参加会谈,专家们交换了各自对工程机械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的观点和见解。     杨涛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亿美博数字液压推动工程机械迅速实现数字化,并助力自动化和智能化等工作所做的积极尝试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展示了2015年已经实现的23吨挖机全面数字化(动臂、抖干、铲斗采用数字缸替代普通缸及多路阀,上装回转和下车履带行走采用数字液压马达驱动,取消多路阀,泵则采用亿美博数字可编程功率敏感泵替代原负流量系统)后带来的实际效果,并进一步介绍了这台挖机数字化回转技术在与三一合作的起重机上装回转、旋挖钻上装精密角度控制应用中,取得的显著性能提升,而下车行走应用在三一摊铺机履带行走控制上,带来的低速稳定性大幅改善的效果,并特别强调,这些被亿美博数字化的液压马达等器件全部是国产产品,技术性能超过进口产品数倍乃至一个数量级,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以及国内配套企业的赞赏。     罗维先生谈到当今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发展与传统工业技术相结合时说到,”5G网络具有良好的传输稳定性,解决了实时控制问题,降低了传输的延时性。其次,是数据量级暴增的及时传递,有了大量的数据快速而准确的交换,为推进全面智能化、无人化遥控作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当前,自动化、人工智能、电子控制方面的技术日新月异,企业面临日益残酷的淘汰赛。最典型的例子就是CPU芯片每隔十八个月速度就要翻一倍,否则就会落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不断普及,但应用到工业上、尤其是工程机械行业还不多。”我的使命就是负责柳工全面智能化的工作,把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与传统装备业结合起来,开发新一代产品,让产品在使用时更加高效和舒适”。

    最后,罗维先生表示,柳工自2014年以来,一直关注亿美博的发展,董事长曾多次向他询问数字液压的应用情况。在全球市场经济竞争环境下,如何持续提高企业国际化战略思维,找准未来智能化产品发展定位一直是需要思考的问题。罗总说,”创新时代”的一个明显特征就是企业”抱团合作”。社会发展到这一阶段,企业改变过去单打独斗的局面转为抱团合作”。随着亿美博数字液压技术更广泛的被各行业认可和接受,柳工也更愿意采用市场、资本等不同组合形式,推动数字液压技术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应用,双方各自发挥优势,推动中国工程机械智能化进程,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夜,结束了一天的喧嚣后安静下来,伴随着远处路灯那微弱的光。风,毫无预兆地席卷整片旷野,撩动人的思绪万千。

    10年、20年之后的工程机械一定不是现在的技术水平甚至作业模式,那么为什么我们不提前探索?尤其当我们掌握了某种能推进发展进程甚至能颠覆发展进程的机会时,走得快一点,赢得的机会就比别人更多。数字液压解决了以往传动难以精准和过于复杂的瓶颈,让控制大大简化。反过来说,数字液压让控制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做更多以前无法实现的功能,甚至能加速工程机械机器人化的步伐,可以推动原本笨拙的工程机械快速实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最终成为真正的机器人,可以将现今几乎所有的“高大上”科技落地到工程机械产业的创新发展上,诸如:运动学及控制理论、机器人操作系统、大数据深度发掘(预测性维护、智能工况选择及操控)、机器辨识(激光或毫米波雷达、双目或深度视觉、多传感器融合)、机器学习(弱人工智能、强人工智能)等等。换个角度讲,工程机械通过数字液压和机器人控制系统升级,它将“秒变”工程机器人。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竞争是真正机器人技术的竞争。工程机械行业也将晋级到工程机器人——万亿产业链发展新阶段。

   
数字液压搭建工程机械通向工程机器人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桥梁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