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线路_欧码仕机械化铺砖设备 助力小汤山改扩建项目

www.cata8.com 欧亿代理 2020-03-20 1,331 次浏览 没有评论

    小汤山定点医院于3月16日正式启动运行。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扩散蔓延,北京作为重要的国际口岸,面临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骤增。为做好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尽力保证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3月16日起,启用小汤山医院,主要用于境外来(返)京人员中需筛查人员、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患者治疗。

   
1.5万余人53天昼夜设计及建设施工

小汤山医院扩建鸟瞰图     为应对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1月23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决定紧急启动小汤山医院改造和新病区建设工程,作为市级定点收治后备医院。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紧急调集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方圆监理以及水、电、气等有关单位,1.5万余人经过53天的昼夜设计及建设施工,3月15日应急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新建59584平方米,改造22483平方米,共计82067平方米,建设床位1600余张。建设的新病区为三层结构,设计施工难度远超过非典时期的临时病区。

   
欧码仕机械化铺砖设备大显身手,
    2天40小时完成2500㎡病区步道砖铺设
    该工程的第一要务即是“急”,此次项目正值春节假期,疫情爆发高发时节,如何在疫情急剧蔓延情况下,既要遵守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措施的规定,严格做好建筑工地作业区管理,尽量避免大规模群体作业,又要在规定工期内,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手抓施工,一手抓防疫,完成2天2500平方米步道砖铺设任务,成为困扰项目建设的一个难题。

    按照常规的人工铺设计算:设定铺设效率为30㎡-40㎡/2工日计算,大约需要170工日,如果按照业主方2天的施工时间并结合当前疫情限制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针对这一现状,河北路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迅速反应,采用包含机械化找平层整平及压实,机械化铺设,机械化灌缝等全套机械化铺砖工艺及配套设备,包含德国悍马压实设备,德国欧码仕机械化找平层整平设备,欧码仕机械化铺砖机,欧码仕机械化灌缝机等设备临危受命,第一时间加入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的战役中!     2月14日晚21时接到小汤山医院路面部分紧急改造工程通知。

    2月15日凌晨4时出发工地勘察。

    2月15日12时回到公司召开项目紧急筹备会议,组织设备操作人员,调试施工设备,协调运输车辆,整装出发,直奔北京小汤山医院。

    2月15日/16日夜以继日,不间断施工,2台铺砖机实现2天40小时2500平方米步道砖铺设任务,用欧码仕机械化效率,展现中国速度,助力新冠抗疫之战!(www.optimas-wr.com)

视频:感受震撼施工现场

欧码仕 Maxi型 机械整平设备对找平层进行整平

维特根悍马 HD 30 VO 小型压路机对找平层进行压实

整齐有序的施工现场

与时间赛跑双机并铺

配备“全能6型”砖夹欧码仕 H99型铺砖机高效作业

Mini灌缝设备对已铺设完成的作业面进行灌缝

紧张有序的铺装施工现场

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的路德人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新形势下,加速铺砖行业从人工铺设向机械化铺设转变的进程
   
一、“用工荒”和防控工作推升成本,微薄利润再次受压
    疫情面前,企业复工的首要前提是工人到位。由于交通受限,以及各地要求外地流动人员到岗后需要隔离14天,使得劳动密集型的铺砖行业遭遇了“用工荒”的困境。另一方面,人员密集的工作环境加大了防疫的难度和成本,让这种主要依靠劳动力来盈利的方式受到了很大冲击,企业微薄利润再次受压。

  
  二、传统制造业机械化智能化升级对铺砖行业的启示
    作为同样是劳动力使用大户的制造业也同样一直深受人工、效率等因素的影响。近些年,很多企业都开始了机械化智能化制造的转型升级,在这次疫情下,提前布局并实现智能化生产的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小,他们基本不用担心人员复工的问题,另外还可以实现大规模多产品的柔性制造。这些对以传统人工密集劳作的铺砖行业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三、北京小汤山医院改扩建的实际案例解析
    以小汤山医院改扩建一期工程为例,共有2500m?的步道砖铺设任务。按照常规的人工铺设计算:按平均铺设效率为30m?-40㎡/ 2工日来计算,大约需要160工日,如果按照业主方2天的施工时间并结合当前疫情限制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采用机械化铺装,这些可以轻松应对,机械铺砖机具有单机600~1000m?/天的超级施工速度,且较人工铺砖核算单价25-40元/㎡,机械化铺砖核算单价仅为8-10元/㎡。

   
四、铺砖行业展望
    以欧码仕机械化铺装设备引领的整套机械化铺设施工工艺,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应对本次疫情,更能从长远角度出发充分提高施工企业的效率和安全性,提升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及竞争力。道路铺砖行业从人工铺设向机械化铺设转变势在必行!

欧码仕 H99型铺砖机工地风采

中博智工全地形多功能作业车、欧码仕 H99 铺砖机、悍马HD 30 VO小型压路机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