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登录下载_再登央视《新闻联播》!中联重科大数据生动展现经济加速回暖

www.cata8.com 加入欧亿 2020-04-23 1,289 次浏览 没有评论

    4月18日,在央视一套《新闻联播》主题为“多项指标显示三月份经济呈现改善趋势”的报道中,展示随着复工复产不断推进,3月份以来,中国经济多项指标呈现改善趋势,其中重点聚焦中联重科云谷平台大数据,通过精准跟踪基础建设开工率,显示中国经济正加速回暖。

   
数据看趋势 央视聚焦“云谷平台大数据”
    报道称,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中国经济经受了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随着复工复产不断地推进,进入3月份以来,多项指标呈现改善趋势。

    中国经济改善的迹象,在中联重科这个链接全国31个省(区、市)近28万台工程机械设备的实时数据图上也可以清晰地看到。     中联重科中科云谷总经理王晓冬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的开工率爬升比往年要晚了10天左右的时间,可以看到随着复产复工,开工率和去年同期缺口在收窄,我们预计接下来的开工率会超越到去年的同期水平。”     作为拥有十余年工业大数据的企业,中联重科此次在《新闻联播》中亮相,展现了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方面的独特优势和深厚积淀。

    在报道画面中,中联重科云谷平台大数据显示,与2月相比,3月以来,设备开工率与开工时长均有较大程度的增幅,截止3月底,全国开工率已接近疫前水平,中联重科设备正广泛活跃在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全国各地的重点工程项目中。

   
“经济晴雨表” 家国大小事全知晓
    提供大数据支持的中联重科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累积超过12年,连接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28万台设备,可以监测混凝土泵车、汽车起重机、挖掘机、塔式起重机等各类设备。

    通过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统计设备GPS相关数据,及时监测下游客户开工率、开工小时数及设备运行情况等数据,进而对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工程机械行业现状、客户经营情况及市场未来走势进行相应的分析和预判。从监控开工率可以直观地反映出国家基建项目的开工情况,可以谓之“经济景气度的晴雨表”。

    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中联重科可有效降低自身服务成本,并产生增值服务收益。同时,中联重科也借此帮助客户提升自身经营管理的能力,为客户降低包括人力、燃油、维修、设备管理等设备运营主要成本。

△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小绿奇迹军团”保驾护航     今年的1月23日,武汉宣布建设火神山医院。中联重科第一时间接到任务后,通过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联系到了附近的客户,就近调度了超过110台处于最佳工况的挖掘机、起重机、混凝土泵车等设备前往支持火神山医院施工。次日,“小绿奇迹军团”首批挖掘机、推土机火速抵达现场,立即开始建设任务。

△中联重科第一时间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2017年5月,李克强总理莅临中联重科调研,专门听取和了解公司在工程机械物联网大数据的应用,总理在考察后表示,这些数据的活跃度大幅上扬印证了整体经济数据走强,对宏观决策很有帮助。而从2014年4月起,中联重科开始每月向国务院报送下游客户设备开工统计、分析信息,辅助国家及时了解工程机械及相关产业运行态势。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