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娱乐分红先进制药装备支撑起医药行业对品质的高要求

www.cata8.com 加入欧亿 2020-09-24 1,104 次浏览 , 没有评论

  有业内人士指出,药品生产、检测的风险是“人”,为保证药品生产过程、检测过程有效控制,欧亿娱乐分红确保生产出合格药品,自动化设备具有重要意义。

  如,为降低人为风险,扬子江药业在生产和检测过程中便采购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来生产、检测药品,实施“机器换人”。据相关人士介绍,“扬子江以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带领着企业高速发展。”目前集团所有的生产线都已经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很多生产线的先进程度达到了较高水平。

  据介绍,欧亿测速公司在技术装备方面,其中高、精、尖数控设备、进口生产设备300多台套,超过100万元设备200多台,近三年每年在设备采购、改造等方面的投资都在1亿元以上,且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据介绍,扬子江集团所有车间覆盖了国际先进品牌设备及仪器,包括国际先进进口设备德国B+S灌装联动线、德国乌尔曼自动包装线、意大利马克西尼自动包装线、德国GEA自动出料系统、GEA压片机、GEA流化床、GEA、日立、贝威蒂灯检机、德国博世充填机、意大利伊马包衣机、伊马充填机、意大利斯蒂莫斯及芬兰芬娜夸多效蒸馏水机纯蒸汽发生器、安捷伦高效液相、PMS尘埃粒子检测系统等。

  在生产层面,先进设备支撑起扬子江药业对品质的高要求。由此可见,先进设备对制药品质的意义。笔者获悉,近年来,为更好的支撑制药行业发展,我国制药装备企业也不断发力,特别是在智能制造领域,部分企业取得较大进步。

  如楚天科技2016年2月启动了智能制造新模式建设项目,近期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已通过验收。据悉,项目利用工业机器人,完成定制化制药机器人产线及装备生产工艺研究和柔性生产线集成,采用仿真、产品设计管理、生产管理、企业运营、仓储物流管理等信息化技术,建设柔性化生产车间、立体仓库、应用示范基地、产品智能服务中心,形成个性化制药装备的智能工厂。

  楚天科技除了打造高端生物医药机器人及装备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近年逐步搭建了智能无菌分装技术产品线、智能系统集成与特种分装技术产品线等技术和产品线平台,打造智能化医药生产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促进了医药生产智能化水平,为医药生产质量和安全提供更高水准的保障。

  据了解,我国制药企业数量众多,但多半面临着产业升级改造的压力,如我国目前无菌药品的生产基本依靠人工操作、检测与管理,导致效率低、成本高、风险大。另外,一些先进制药企业在高端生产设备选择上更是依赖于进口,如上述扬子江药业在设备采购上也都偏向于国际大品牌。因此,为更好的满足我国制药生产需求,制药装备企业仍需不断发力。业内表示,我国制药装备行业仍需向智能化高端发展努力,从而有力推动了医药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提高了药品生产的稳定、均一性,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