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中心2020胡润中国十强口腔产业企业榜单揭晓

www.cata8.com 欧亿新闻 2020-10-12 1,031 次浏览 , 没有评论

口腔产业是指以口腔医疗服务消费为基础,集合了口腔医疗服务、职业牙医教育培训、口腔医疗设备、耗材研发的医疗产业链。

  近年来,我国口腔市场增长很快。数据显示,中国口腔行业以高于GDP增速50%-100%的增长率快速发展。2019年,欧亿代理我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规模达1035亿元,同比增长7.81%。随着我国群众消费水平升级,以及对口腔护理的需求逐年提升,未来口腔医疗行业的市场增长空间广阔。

  那么,目前国内企业的竞争力如何呢?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中国十强口腔产业企业名单,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口腔产业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本次榜单的编制范围仅包括口腔医疗设备、耗材及医疗服务企业。

  其中,通策医疗的价值超500亿元,以596亿元位于十强口腔产业企业榜单头位。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服务,目前拥有多家口腔医疗、健康生 殖医疗机构。其在全国各地开设了30多家口腔医院,2019年口腔医疗服务营业面积达到11.6万平米,开设牙椅1500多台,口腔医疗门诊量212万人次。通策医疗已形成社会办医甚至整个医疗供给侧改革的一种新模式。

  正海生物以86亿元位于榜单第二位,公司立足于再生医学,主要提供修复和重建人体组织的再生医学产品。2019年年,欧亿代理中心口腔修复膜占了公司总收入的半数左右。据了解,公司自初款产品海奥口腔修复膜2007年上市以来,通过直销和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实现了逐年扩大的销售网络。

  另外,价值在40-60亿元的口腔产业企业有4家,分别是瑞尔集团、佳美口腔、美维口腔医疗以及泰康拜博口腔。

  瑞尔集团目前拥有“瑞尔”、“瑞泰”两个品牌,目前在全国各地设有近百家口腔医疗服务机构,累计接诊逾500万人次。在国内口腔医疗服务行业,乃至医疗健康领域内,公司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佳美口腔是一家连锁经营的口腔医疗机构,其数字化专业口腔体检成为口腔健康时尚新理念。公司目前在国内多个中心城市建立了近百家直营连锁门诊。

  美维口是一家以口腔医疗服务组织模式发展的口腔医疗企业,目前公司已投资收并购维乐口腔、新桥口腔、中山口腔等共15家口腔连锁品牌,覆盖35座城市,拥有145家口腔医院与门诊部。

  泰康拜博口腔则是一家布局全国、规模化运营的口腔医疗集团,公司目前在国内50余个城市拥有200余家口腔医疗机构。

  2018年,泰康保险集团正式宣布战略投资拜博口腔,同年12月,拜博口腔更名为泰康拜博口腔。公司致力于为中高端人群提供全生命周期口腔医疗服务。据了解,泰康拜博口腔依托“健康险+医疗”模式,整合支付与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商业保险与口腔专科医疗相结合的闭环。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