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测速地址一批执业药师被通报!又是因为这件事…

www.cata8.com 欧亿园地 2020-10-24 1,053 次浏览 , , 没有评论

根据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为10月24、25日。当前,欧亿测速地址不少考生都在准备执业药师考试工作。

  从执业药师供需端来看,2019年的全国药店数量维持在48万家左右,而2019年注册在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仅有48万余人,难以满足药店配备的刚性需求,近年来我国不断出台相应的政策鼓励和支持执业药师的发展,执业药师的地位有望得到提升,因此行业具有一定的发展前景。但需要看到的是,未来药店及执业药师群合规常态化也将加快,这也是希望加入执业药师队伍的考生需要注意的问题。

  就在刚刚,又一批执业药师,传来被通报的消息!10月23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了《关于药品经营企业中 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显示,根据有关要求,欧亿线路该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核查工作。根据近期全省各地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结果,检查发现“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共28人。

  按照广东省药监局要求,各市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配备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要及时报告省局,由省局向社会公开,并注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据悉,在本次被通报的28名执业药师中,已有27人注册证号被注销。

  此外,广东省药监局还要求,对出现“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凡存在多人或多次被查实执业药师“挂证”、提供虚假资料或以欺骗方式获取《药品经营许可证》资质等情形的,各地应按《药品管理法》规定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直到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实际上,执业药师“挂证”被查的消息在业内已经屡见不鲜。除了广东省以外,近日湖南省药监局也注销了一名执业药师的《执业药师注册证》。公告显示,经查,该执业药师存在故意隐瞒真实 情况、提供虚假承诺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根据有关规定,依法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上述证件给予注销作废,并且三年内不予执业药师注册。

  另外,今年4月份,江苏省药监局发布《关于执业药师受刑事处罚的公告》,3名执业药师因销售假药受到刑事处罚。除了被当地注册机构按规定注销其注册证书以外,江苏省药监局还将其受刑事处罚信息录入全国执业药师注册信息系统“奖惩记录”栏。

  可以看到,在严格的监管和大整治之下,执业药师“挂证”等不合规行为都将被严打,在此背景下,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的合理合法经营行为,保障药品的安全、有效、可及。同时,也传递出一个信号:未来药品零售行业洗牌将加速,一些资质不全的中小型单体药店或加快出局。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