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中心阳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压力仪表计量风险防控专项检查

www.cata8.com 欧亿园地 2020-10-27 1,046 次浏览 , 没有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监管力度,排查压力仪表计量风险隐患,欧亿代理近日,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对辖区压力仪表计量专项检查。

  压力表是指以弹性元件为敏感元件,测量并指示高于环境压力的仪表,欧亿代理中心应用极为普遍,它几乎遍及所有的工业流程和科研领域。在热力管网、油气传输、供水供气系统、车辆维修保养厂店等领域随处可见。尤其在工业过程控制与技术测量过程中,由于机械式压力表的弹性敏感元件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以及生产方便等特性,使得机械式压力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首先对安全防护类压力仪表使用单位进行梳理,摸清底数。随后根据辖区企业数量实际情况,抽查一定比例的压力仪表使用单位,重点检查辖区锅炉使用单位、液化气充装站等。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使用单位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和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

  检查期间,县市场监管局注重加大计量服务力度,了解企业或单位的计量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对计量器具的有效管理,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压力仪表使用单位7家,其中液化气充装站3家,锅炉使用单位1家。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

  最后,小编想说,以民生计量、能源计量为重点,通过监督管理,创新监管模式,自觉加大计量工作投入力度,提升企业计量管理水平;强化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加强重点民生领域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管。使经营者的守法、诚信意识显著提升,使市场计量环境得到明显改观,使利用计量器具作弊,销售商品量短斤缺两坑害消费者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建立起诚信、守法、公正、和谐的市场经济秩序。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