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测速四川南充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即将竣工

www.cata8.com 欧亿新闻 2020-12-22 962 次浏览 , 没有评论

  四川仪陇县江东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南充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也是仪陇县10件大事之一。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园林绿化等收尾工程,竣工后,这里将成为花舞水荡、新政古埠、映日荷塘、芦荡寻鱼、杉林送涛、草滩飞鹭的秀水长滩。

  岁末的南充,虽然气温骤降,欧亿娱乐分红但各个项目开工、投产、投用的势头一片火热。12月16日,四川省属企业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南充举行。同日,总投资163亿元、覆盖南充等4市11县的亭子口灌区一期工程也全面开建。作为全国172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建成后将具备农业灌溉、城乡生产生活供水等综合功能,惠及245万人。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南充30个省重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76.7亿元,完成率131.6%;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60.5亿元,完成率113.7%。其中,36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投用。

  强基础“修路搭桥”助力城市交通不断完善
  12月15日夜,欧亿测速部县,G75(广南高速)南部互通式立交及连接线工程的山体开挖现场灯火通明,百余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轰鸣声、汽笛声、指挥声,汇聚成一曲独特的建设交响曲……据南部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长8.26公里,当前已投入人员240人,累计完成土方挖掘270万立方米。

  南部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通车后,将成为当地中心城区连接城外的快速通道,在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的同时,有效促进南部县经济社会发展。

  南充各地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除了“修路”,还有“搭桥”——在顺庆区,设计车辆通行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标准段宽度33米的嘉陵江将军路大桥项目已启动两年。如今,大桥匝道轮廓已基本呈现,预计2021年底正式通车。届时,顺庆、高坪两区将实现交通快速转换。

  “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春节前实现3个匝道基本贯通。”负责大桥西引桥段建设的重庆对外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王之勇说,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共同制订相关计划,并及时了解和解决工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安全、饱和施工。“我们安排了近40名技术管理人员、200多名施工人员,有40多台施工机械,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同时,我们坚持一线工作督查,每天现场巡查并进行工作总结,两周一次监理例会,每月一次推进会,每季度一次考核。”

  惠民生“变废为宝”更环保
  城市中,处理餐厨垃圾是个大问题。以前,由于缺乏相关专业设备与场地,营山县里的餐厨垃圾只能与生活垃圾混合填埋,既污染环境又不利于卫生。如今,随着全县首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投入试运行,营山的餐厨垃圾终于“有了去处”——经过无害化处理过后,可以生产为工业用油、有机肥,从而实现再次利用,“变废为宝”。

  “试运行期间,每天的餐厨垃圾处理量有两三吨。等正式运行后,将覆盖城区所有的餐饮商家,服务全县群众。”营山县餐厨垃圾处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于去年6月开建,设计日均垃圾处理规模为50吨,全面运行后,可年产工业用油900吨、有机肥2000余吨。

  该垃圾处理中心所在的营蓬仪三县城镇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自去年9月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开始,至今年10月投用,仅耗时13个月。如今,只要有固体废弃物送到这里,其不仅能得到妥善处理,还可以用来发电。

  比创意“网红”打卡地这样建成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推进,南充更瞄准了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位于临江新区的现代种业基地就是一例。这片总占地1200亩,即将于明年精彩亮相的项目,不仅包括一大片承载栽植、繁育、研发等功能的柑橘示范园,还有让游人可以深度亲近自然的特色民宿。“在开阔的平地上建起集装箱民宿,人们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大片绿色植物。民宿周围环绕芦溪河,游客站在窗台,便可看见潺潺流水……”在施工现场,该项目一位负责人向记者描绘未来的美好画卷。

  “项目完全建成后,南充近郊又将多一个‘网红’打卡地、农业科普教学点,将为临江新区的嘉陵江生态休闲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而在顺庆区,南充老城区的变压器厂旧址上,一座集艺术画廊、花廊等于一体,满足群众更高品质休闲娱乐需求的“红房子创意园”正拔地而起。项目命名自特意保留下来的老南充人记忆“红房子”——通过外观改造,曾经的废弃厂房建筑与未来的崭新园区将融为一体。

  “现在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0%。整个创意园塑形、人行步道等施工已经完成,正在着手绿化打造和配套设施建设。按照当前的施工进度,春节前园区就可对外开放,配套用房的建设和装修预计春节后可完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付继梁介绍,园区目前已分别种植了几十个品种的乔木和灌木,规划中的多条鲜花小径也在进一步细化设计。“未来,各类鲜花将是园区的主要景观和特色亮点。”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