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登录线路专家云集,大连湾海底隧道E2管节首次沉放重载演练顺利完成

www.cata8.com 欧亿新闻 2021-02-26 927 次浏览 没有评论

  中交一航消息,2月23日,大连湾海底隧道E1管节典型施工总结、E2管节专项施工方案暨风险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徐光,中国交建总工程师林鸣,欧亿注册线路大连海事局局长王佐,一航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潘伟,总技术顾问李一勇出席,特邀专家及相关单位共38人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

  与会专家及代表听取了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工程关于E1管节整平、浮运安装典型施工总结,E2管节整平、浮运安装专项施工方案以及E2管节浮运安装风险评估报告。

  会议强调,欧亿登录线路要进一步完善全漂浮基床整平施工工艺,提高基床铺设高程精度控制,不断完善形成标准化工艺;E2管节浮运安装应加强设备系统维修保养、备品备件储备,保证系统设备的良好状态;要进一步细化整平、浮运安装、设备保障等三类重点风险的分析和应对措施;海上沉管安装具有高不确定性、高风险性特点,风险管理应做到全过程、全员参加和全面覆盖;要加强与有关单位沟通协商,确保施工安全;E2管节为首个标准管节安装,要将其纳入典型施工范围,做好进一步的施工总结工作。

  经质询讨论,专家组认为,E2管节整平、浮运安装专项施工方案暨风险评估报告内容全面,提出的重点风险和应对措施可行,完善后可作为下一步施工指导文件。

  另据介绍,21日,大连湾海底隧道项目E2管节首次沉放重载演练顺利完成。

  E2管节为标准管节,长180米,宽33.4米,高9.7米,重约5.5万吨。相较于E1管节,沉管长度更长、重量更大、水箱配载更多,演练难度也更高。项目部在E1管节安装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演练方案,及时调整各项工艺参数,历经10个小时的紧张作业,E2管节完成沉放演练并顺利出水。

  截至目前,项目北岸工程主体结构底板、中墙、顶板已完成11段;南岸工程陆域F1段基坑开挖及支护、主体结构首段底板混凝土浇注已完成,B段止水支护桩施工已完成;沉管预制场东坞E2、E3、E4三节管节完成出坞。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