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测速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全线投产 引领行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新风向

www.cata8.com 欧亿测速地址 2021-05-19 875 次浏览 没有评论

  5月17日,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二期开园暨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交付仪式在湖南常德隆重举行。智能工厂二期的开园,标志着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全线投产,生产效率提升至每18分钟下线一台塔机,年总产值将达到200亿元以上,实现规模与质量世界一流,欧亿测速完成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的交付,展现了中联重科向科技创新“无人区”不断挺进,公司以“绿色智造产品”引领行业发展新风向。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二期开园暨全球最大风电动臂塔机交付仪式现场

  常德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市委副秘书长朱文红,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鼎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陈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学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君;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与机械分会会长王力争;中联重科副总裁、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总经理唐少芳,中联重科助理总裁董军,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协会、建筑单位、租赁单位及中联重科联盟客户成员等4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中联重科副总裁、欧亿注册线路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总经理唐少芳致辞

  唐少芳在致辞时向各位领导及嘉宾长期以来对中联重科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在智能化、数字化及绿色化转型升级的亮点优势。据介绍,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占地740亩,全线投产的塔机工厂形成了一座“智能工厂”、二个“灯塔车间”、三座“智能立库”,四条“黑灯产线”的新布局,生产覆盖63吨·米~20000吨·米的平臂、动臂等全系列塔式起重机和施工升降机,迈入全面智能制造新时代。

广大客户、嘉宾观摩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

  据介绍,智能工厂的24条智能化产线和3座智能立库,可实现从原材料、下料、焊接、机加、涂装、机构装配、包装、物流和实验的全面工艺升级,大幅提升产品质量。

  塔机智能工厂还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塔机智能工厂车间,每个工位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着生产数据。塔机智能工厂基于数字化规划理念,集成大数据分析和工业互联网技术、智能化产线、信息化系统和可视化技术,实现“物物互联、人机互动、虚实互联、价值驱动”。

  引领行业绿色发展,是中联重科作为全球最大塔机制造商的使命担当。塔机智能工厂基于全生命周期绿色设计理念,综合运用绿色设计、绿色工艺、绿色包装、绿色生产等一体的科学技术,集成应用24条智能化产线和8大绿色制造技术,实现焊接、除尘、加工等工艺的全面绿色化升级,从而实现制造技术、制造过程全环节绿色化。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