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中心跨越山海的感谢信 中联重科匠心服务获越南客户盛赞

www.cata8.com 欧亿新闻 2021-07-20 714 次浏览 没有评论

  2021年7月,中联重科收到了一封来自海外的邮件。这封邮件是越南河内一家设备租赁公司给驻守在越南的服务工程师——黄麒的感谢信。“特别感谢黄麒先生,他每天都不辞辛劳地工作,欧亿代理给予我们团队和项目巨大的支持,正是他的出色工作,有力保障了我们项目的安全和工期。期待能和中联重科长期合作,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黄麒是中联重科派遣在越南市场的一名服务工程师,去年10月踏上了前往越南的飞机,一去就是近一年的时间。一年的驻外,要直面越南的疫情,更要忍受对家人的思念。而黄麒以中联人高度的责任心,秉承着“客户高于一切”的服务精神扎根越南,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许。

  越南境内的山地高原占其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三,风力充足,符合风力发电的基本要求。但是越南工地的操作员接触过重型履带起重机的并不多,在技术上缺乏系统的培训,欧亿代理中心面对风电安装显得有些经验不足。

△服务工程师正在为当地机手讲解培训

  在这种情况下,黄麒需要跟车驻点,在提供售后服务的同时,还要提供技术支持。由于越南的风电安装项目工期紧,除了台风暴雨等特殊天气之外,每个工地都是没日没夜人歇车不歇地干。操作人员可以轮班倒,但每个工地只有一个工程师,一旦出了问题,即使是在睡梦中,黄麒也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解决。

△服务工程师正在检修设备

  在这段时间里,为了确保项目工程的质量和效率,黄麒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尽管生活条件艰苦,工作中困难不断,黄麒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技术去解决问题,用自己的服务去赢得赞美。有人曾问他:“黄工,快一年没回家了,想家吗?”他笑了笑说道:“想啊,特别是过年的时候。但是我不能回去啊,因为疫情和签证的原因,回去一次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回就是四个多月。但是这边的客户还经常需要我去指导和培训,才能够完成吊装任务,在公司和客户都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离开也不会离开!”

△正在作业的中联重科起重机

  正因为有像黄麒这样的服务工程师们对于海外每一位客户的悉心服务,更是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执着精神,中国制造才能在项目建设中一次次赢得广大海外客户们的信赖。今年上半年,中联重科东南亚业绩同比增长近一倍,其中出口越南的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已经超过15台,还有多台200吨的汽车起重机和85吨的履带起重机作为辅助设备协同工作,极光绿已经在东南亚地区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未来,中联重科将继续用优质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为东南亚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