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线路在50个国家翻番!三一海外业绩再提速!

www.cata8.com 欧亿新闻 2021-07-30 715 次浏览 没有评论

  近日,德国《世界报》发布报道称,2020年中国机械设备外贸总额约为1650亿欧元,占全球市场总额15.8%,首次超过德国,成为全球机械出口冠军。消息一出,让全体国人倍感振奋。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龙头企业,近年来,三一集团深度聚焦国际化核心战略,围绕海外重点市场突破,欧亿测速地址在这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50个国家实现翻番增长

  在三一物流可视化大屏上,欧亿线路一根根闪亮的线条,将中国与世界各地串联起来。“一根线就代表着一份在途订单,线越密集,说明贸易量越大。”三一物流公司国际业务部部监黄栋介绍道,整个6月份,他们已经交付了3000多台设备,“忙得不可开交。”

  繁忙的订单交付背后,是“相当好看”的海外事业。

  2021年上半年,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品牌认知度,产品、服务竞争力不断提升等因素,三一集团国际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80%,主要产品海外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海外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三一欧洲贝德堡产业园

  从区域看,今年上半年,三一在大部分主要市场销售收入实现增长,其中增幅超过100%的国家地区有50个,既包含法国、俄罗斯等发达国家,也有印度、印尼、越南等传统核心国家,发展质量成色足。

  其中,三一印度上半年同比增长109%,产品远销至非洲、中东等地,“印度战略”成果显著。三一美国同比增长72%,是北美地区增速最快的行业主机企业之一。三一欧洲增长超40%,其中挖掘机销售额增长99%,在本地化、产品适应性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

  产品海外市占率进一步攀升

OFF-HIGHWAY发布的2020年挖掘机全球销售数据

  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海外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出现萎缩。三一仍坚定地推进国际化战略,深入贯彻既定经营策略,推动国际化取得积极进展。

  一方面,三一狠抓产品核心竞争力,大力招募国际化人才,在各个主要事业部成立国际研究院,2020年推出国际化产品51款,同比提升24%,助推海外市场占有率攀升。

  从上半年看,三一挖掘机海外销售破万台,销售额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145%,整体海外市场占有率提升了2.2个百分点。此外,三一履带式起重机、宽体车的海外市场占有率,也分别提升23.7和10.4个百分点。

  目前,三一挖掘机械成为全球销量冠军,混凝土机械稳居世界第一,桩工机械、大吨位起重机械、港口机械等出口行业领先。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