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中心助力“三高四新”战略,中联智慧产业城即将全面开工

www.cata8.com 欧亿代理 2021-09-13 725 次浏览 没有评论

  9月15日,作为省市产业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推进湖南制造高地建设的重要抓手,欧亿代理中联智慧产业城将举行全面开工仪式,中联重科总部大楼及研发中心、混凝土机械制造园区、工程起重机械制造园区、高空机械制造园区届时将同步奠基开工。“中联速度”再次加速,全面智能化的灯塔工厂会以更快的速度屹立在湖南这一先进制造业高地,一个千亿规模的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已呼之欲出、初显峥嵘。

  智慧园区建设的“中联速度”

  “咚……咚……”,9月10日,才刚进入中联智慧产业城园区,就传来火热施工的声响,一股奋斗的气息扑面而来。远处,几台履带吊正在进行强夯作业,随着夯锤不断落下,欧亿代理中心土地在沙尘中变得平实。渣土运输车辆频繁出入,挖掘机、强夯机、桩机等机械声音轰鸣。

  记者看到,目前中联智慧产业城内已经立起了一排排靓丽挺拔的现代厂房,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已经铺上绿茵茵的草坪,坪中的灌木修剪得整整齐齐,两旁的树木已经尽力展开了身姿,显然不是才移植下去的。

△建设中的中联智慧产业城

  据介绍,在全体建设者日夜奋战下,中联智慧产业城10个月完成整体规划设计、招标采购,6个月实现首开区6大厂房主体结构封顶,共计浇筑混凝土67000立方米,吊装钢结构20000吨,60天完成挖掘机智能制造园区装配生产线的调试、安装。从2019年1月启动,到2020年底首开区下线首台大型挖掘机,再到即将迎来的全面开工,中联智慧产业城生产旺、建设忙,充分展现了“投资最大、进度最快、形象最好、产业最优”的“中联特色”。

  即将崛起的智能化“巨无霸”

  据了解,中联智慧产业城将集聚中联重科在长沙市内五大园区的成熟装备制造产业,新增部分战略新兴产业和关键零部件产业,通过全面的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升级,形成以4大主机园区、4大关键零部件中心和6大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依托150项行业领先技术,实现全面的数字化管理,打造“看得见的智慧”和“看不见的智慧”相融合的智慧产业城。项目达产后,预计年总产值超1000亿元,创造劳动就业岗位30000个以上,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年收入达500亿元以上,将为长沙打造一张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的国际名片,打造一个先进制造和创新引领的中部高地。

△边建设边投产的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

  2020年底,在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下线的首台中型挖机以及大型挖机,填补了湖南本土大型挖掘机智能制造的空白。“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装配与调试产线已投产,其他产线均在制作和安装调试中,计划今年年底全面投产。高空作业机械、工程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等3大主机园区均已完成工程施工图设计,正在开展基础建设,相关产线相继进入招标阶段,部分产线已进入制造和安装调试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实现高空作业机械臂式产品下线和备料中心投产。”中联智慧产业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中联智慧产业城规划鸟瞰图

  中联智慧产业城是中联重科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助力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的重大项目,全面建成以后将进一步擦亮湖南高端装备制造业名片,助力工程机械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全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为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