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中心世界内河首个4米超大直径群桩基础完工 徐工旋挖钻机创记录!

www.cata8.com 欧亿代理 2021-10-04 699 次浏览 没有评论

  随着钻孔桩成功灌注混凝土,世界内河首个4米超大直径群桩基础牢牢扎根海底。鏖战7个月,徐工旋挖钻机不辱使命!

  近日,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航道桥Z4号中主塔墩最后一根钻孔桩水下混凝土顺利完成灌注,欧亿代理标志着世界内河首个4米超大直径群桩基础–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航道桥桩基施工全面完成。

  作为巢马城际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是超大规模、超大双主跨、超高塔、超大直径钻孔桩等的组合体,建成后将创下多项世界之最。

  主航道桥Z3、Z4(中主塔)、Z5三个主塔墩共采用132根直径4米的超大直径钻孔桩,为世界上内河首次采用4米超大直径的群桩基础,桩基施工由全球最大吨位旋挖钻机XR800E率徐工55吨级以上大吨位旋挖钻机联合施工。

  徐工XR580、XR600E型旋挖钻机配备直径3米的截齿捞砂斗钻至岩层,确保钻孔桩孔径垂直,欧亿代理中心交替作业施工至孔底;徐工XR700E、XR800E型旋挖钻机配备直径3.5m、4m导正钻具扩孔施工至孔底,群机作战保障钻孔一次成优。

  位于江中的Z4号中主塔墩设计采用60根直径4m的钻孔桩,钻孔平台下钻孔最深达103m,以XR800E为首的徐工旋挖钻机强力克服复杂水文地质条件,以“旋挖+旋转”组合钻成孔、改进混凝土灌注方式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在7个月之内便完成了Z4号中主塔墩钻孔桩施工,创造了国内桥梁超大孔径钻孔桩的施工速度新纪录。

  在主航道桩基施工完成的基础上,徐工旋挖钻机又投入到大桥主体热火朝天的建设中,用徐工品质、服务质量再度刷新施工速度,让这一“世界级”跨江工程早日“牵手两岸、造福地方”。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