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三一无人摊压机群在山东临淄高速公路项目施工

www.cata8.com 加入欧亿 2021-11-23 628 次浏览 没有评论

  11月12日,在超百位行业专家、客户、媒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三一无人摊压机群在临淄高速公路项目四标段完成了无人智能施工。据了解,这是山东首次实现高速公路无人智慧化施工。

  观摩会现场,欧亿代理几乎没有操作人员的身影。2台三一无人摊铺机和6台无人压路机组成的无人机群,联合开展沥青路面中面层摊铺、碾压等工作,动作之快速、轨迹之准确令现场观摩人员连连称赞。

  研发人员介绍,路面沥青摊铺前,系统就通过精准建模和数据分析,规划最优方案,自行设置摊铺速度、运行轨迹、碾压速度、碾压遍数、搭接宽度等各种参数。

  在沥青摊铺过程中,三一无人智能机群借助人工智能、5G等,实现智能导航和全流程数据协同,欧亿代理中心“移动精度在5厘米以内,摊铺厚度控制精度达到毫米级,极大地提高了施工过程控制精度和质量”。

  此外,在数字技术加持下,作业设备还可对路面温度等数据进行动态监控与预警处置,将传统的施工结果检测转变为施工过程控制,防止漏压、欠压和超压问题,确保施工质量。

  据业主反馈,三一无人设备作业过程流畅,摊铺路面平整度高,压实效果良好,整体效率提高30%以上,为道路“安全、高效、精准、经济”施工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