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潮”动农博会,中联重科“解码”农业现代化

www.cata8.com 欧亿测速地址 2022-11-07 331 次浏览 没有评论

  第二十三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联重科携11款智能农机产品和中联智慧农业云平台参展,以创新科技解码现代农业,欧亿代理展现出引领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最新成果,引发媒体和参展嘉宾、观众的广泛关注。

▲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中联重科展区人潮涌动

  作为农业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本次参展的智能农机产品以“智能化、绿色化”为特点,涵盖了农作物“耕、种、收”等生产环节,包括拖拉机、农机具、收割机、抛秧机四大类,颇具看点。

  以在本次农博会上首次发布的2ZPY-13G水稻有序抛秧机为例,该产品可实现一次13行的水稻有序抛秧作业,欧亿代理中心最高作业效率可达15亩/小时,是普通插秧机的1.2~1.5倍,人工抛秧的10倍;对比机插秧苗具有分蘖早、分蘖节位低、分蘖多等优势,种谷用量最多可减少30%,而且所种植秧苗无返青期,生长周期短;还可选配自动驾驶、自动喂秧、送秧系统,智能化程度更高。

▲中联重科首次发布的2ZPY-13G水稻有序抛秧机

  展台人潮涌动,订单联翩而至。高端、智能、绿色的农机产品让现场观众蜂拥而至、大饱眼福,也获得众多客户青睐。来自常德的一家农机销售企业当场与中联重科签下销售大单。其负责人表示:“签下4000万元的销售大单主要是认可中联重科良好的产品和服务,后续将继续加强在农机销售领域的合作,力争实现更大的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农博会,中联重科还展示了在智慧农业领域的最新成果——中联智慧农业云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中联重科对传统水稻生产进行数字化改造,建立了“天、空、地、人、机”五位一体的数据采集体系,实现了农作物耕、种、管、收全过程信息感知、定量决策、精准投入、智能作业和稻米质量安全可追溯,提高了自然灾害、病虫害的预测预警和防灾减灾能力,提高了全要素生产效率,也提高了稻米产量、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在我国率先实现了智慧(数字)农业赋能的水稻全程标准化种植。

  据了解,依托中联智慧农业云平台,中联重科在湖南省西洞庭管理区、大通湖管理区、贺家山农场和沅江市草尾镇示范推广智慧农场,开发出的“数字大米”已成为第一批“数字湘米”。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