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_一致鉴定通过!中联重科W12000-450塔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www.cata8.com 加入欧亿 2023-03-02 191 次浏览 没有评论

2月27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W12000-450塔式起重机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江苏省泰兴市召开。会议对由中联重科和中交二航局共同研发完成的W12000-450塔式起重机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由谭建荣院士等11位行业权威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W12000-450塔式起重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会上,中联重科副总裁、总工程师付玲致辞,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喻乐康代表项目团队作W12000-450塔式起重机成果汇报,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助理罗领也就W12000-450塔式起重机安装及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

鉴定委员会专家考察了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专家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建友宣读了鉴定意见书。

▲W12000-450塔式起重机科技成果鉴定会现场

意见书显示,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W12000-450塔式起重机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攻关,突破了大尺度截面重载分体式结构设计与制造技术,首创了“平头主塔机、动臂副塔机、施工升降机”的“一塔三机”新构型;突破了大起升高度大扭矩起升系统设计技术,解决了“双四百”(450吨重、400米高)超大起重量、超大起升高度难题;还突破了超大型塔式起重机高效协同精准控制技术,开发了复杂施工环境主动防护安全智控技术等,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委员会专家在常泰长江大桥施工现场考察

W12000-450塔式起重机是中联重科和中交二航局联合开发的全球首台超万吨米级塔式起重机,是为建设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特别打造的塔式起重机。该产品重达4000吨,额定起重力矩12000吨米,最大起重重量达450吨,最大起升高度400米,相当于可以一次起吊300辆小轿车至130层楼的高度,是全球首台完美实现“双四百”的塔机。

▲W12000-450塔式起重机在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

W12000-450塔式起重机在常泰长江大桥项目安装并投入使用后,至今已稳定、高效运行超1000个小时。自进入项目以来,W12000-450塔式起重机“一机多用”高效助力常泰长江大桥桥墩“拔节生长”,赢得了“吊装能力强、操作平稳、就位精准、安全可靠、智能高效、施工效益显著”等诸多肯定。

目前,W12000-450在常泰长江大桥项目的立塔高度已超250米,随着大桥建设即将进入合龙阶段,W12000-450塔式起重机还将升至370米高,届时会将重达240吨的桥塔节段吊到350米以上。

▲W12000-450塔式起重机在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

此外,作为超长超高桥梁建设的核心设备,W12000-450在完成常泰长江大桥的建设之后,还将继续在巢马长江大桥、张靖皋长江大桥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作用。

目前,中联重科W12000-450塔式起重机技术已推广应用于其他超大型塔式起重机之中,进一步提升完善了超大型塔式起重机的技术体系,推动了中国塔机行业超大型塔机全系列产品的开发,为桥梁、电建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持续提供核心装备保障。

(责任编辑:休鱼)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