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线路_R代塔机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心剂

www.cata8.com 欧亿园地 2023-03-14 194 次浏览 没有评论

房地产低谷,工程机械行业整体承压,塔机行业期待走出一条更安全、更智能、更绿色的转型升级之路,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强心剂。

2022年11月28日,中联重科R代塔机震撼发布,被誉为在“行业十字路口”中国塔机技术又一次革新。

2023年,R代塔机工程表现卓越,迎来行业热烈反响,掀起新机订购热潮,更是以“全域安全、30年寿命、远程管理”三大核心技术,凝聚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向心力”,在低谷中迸发机遇,在暗夜黎明前发出更大的光亮。

 

01 工程示范

近期,广(州)佛(山)大桥系统一期工程100.5米高主塔合拢段顺利合拢,这项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土建施工实现了重大节点。为保证预制结构顺利起吊安装,项目方、租赁公司(安徽齐广旗下广东海创齐广)携手中联重科,量身定做了超大型塔机R4300-200。

R4300-200塔机参与破解吊装难题。“这台塔机最高独立高度102米,超越目前99%的在用塔机,不需要任何附墙可自动爬升,直接伸高到102米,而且塔身刚性大、不变形,可抗12级台风,抗击其他不利因素的影响,一步到位,在施工中表现稳定优异。”项目负责人为中联重科塔机的实力点赞。

R4300-200塔机最大额定起重200吨,起重重量在目前在用塔机中稳居前列,主臂长度达80米。“R4300-200具有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高效率‘四高’亮点,工作平稳、吊装精准,同时便装拆、易维护、好运输,非常适合复杂工况。它还具备多种智能化、可视化操作,可实现远程遥控,不需要爬到操作室,可在地面即可实现高空吊装,能安全有效解决超高主塔安装的难题。”中联重科建起研究院平臂塔机平台副经理赵卫娟介绍说。

 

02 龙头带动

在中联重科2023年新春团拜会暨2023年发展研讨会中,中联重科向客户详细介绍了中联重科基于R代塔机“全域安全、30年寿命、远程管理”3大技术特点所推出的标准节共享租赁模式变革和以塔机司机为核心的施工现场管理变革,广东省建筑租赁行业协会会长、广东亮剑工程装备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洪亮大受震撼。

2月25日,广东亮剑董事长唐洪亮、总经理唐逍、副总经理陈雅欣一行莅临长沙,与中联重科副总裁、中联重科建起公司总经理唐少芳就设备采购、大塔标准节共享租赁加盟及中联重科塔机远程管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疫情的雾霾已散去,整个市场已处于慢慢回暖的状态,在这样的发展形势之下,广东亮剑第一时间来到中联重科,再次签订3亿战略采购协议,并基于对标准节共享租赁模式和施工现场远程管理模式的认同,正式签约成为中联重科标准节租赁加盟商,广东亮剑也因此成为华南首个600吨米以上大型塔机标准节共享租赁中心和首家中联重科塔机远程管理试点企业。

广东亮剑董事长唐洪亮说到,R代塔机投入到项目中得到使用方的一致好评,同时,中联重科R代塔机的两人顶升、远程调试、远程巡检等技术,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租赁单位的使用成本,为设备方和项目方都带来极大的价值,也将在新的机遇下,帮助租赁企业突破现有发展瓶颈,创造更好发展环境。

 

03 战略合作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 & 上海挚有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与中联重科合作已久,曾多次率先使用中联重科建起推出的新款塔机、升降机产品,充分展现其对中联重科产品的认可。而作为联盟客户的上海挚有,自2005年成立以来现已拥有中联重科塔机200余台、施工升降机100余台,并拥有数十项发明及使用专利,多年来,一直助力建筑起重机智能化发展。

2月8日,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北)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易毅、上海挚有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虎军、中联重科建起公司副总经理刘鑫等领导出席中联重科发展研讨会,并与中联重科进行战略签约,深化在智慧工地建设、R代新技术试用、无人梯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合作。合作方表示,将充分应用到中联重科塔机远程操控、远程管理、无人升降机等先进技术,为智慧工地的建设提供极好的案例和蓝本。

 

中交建筑集团

自2022年年底开始,中交建筑集团携手中联重科、北京龙泰机械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河北雄安恒誉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打造雄安新区R代塔机示范工地。30台具有“全域安全、30年寿命、远程管理”的R代塔机进场施工,在群塔防碰撞、人脸识别、长寿命塔机设备、数字化监控平台建设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为“智能装备+智慧管理”的模式变革提供技术基础,打造极致安全施工和智慧工地的同时,将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合作更多标杆项目。 

2月下旬,中联重科与中交建筑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巩固双方合作,中交建筑集团各分子公司在北京、雄安、海南等地的多个项目已纷纷开始使用R代塔机。中交建筑集团总会计师王新华表示,R代塔机在使用、安全、智慧管理等方面更具优势,在后续中标项目中,将优先使用中联重科R代塔机。

 

中亿丰建设集团

作为江苏省颇具影响力的建筑施工企业,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与中联重科首次合作。两家公司文化趋同、理念趋同,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技术底蕴。作为江苏省颇具影响力的建筑施工企业,中亿丰前身创立于1952年,拥有着70余年的历史,一直以来中亿丰坚持“信为本、诚为基、德为源、创为先”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坚持技术创新,实现了“持续、稳健、高质量的快速发展”。

中亿丰与中联重科的交流十分密切,合作不断深入,双方从最初的“买方卖方”关系到建立生态圈战略合作,从双方合作到多方共赢,通过这几年的交流互访,互相成就,将合作的价值最大化。

3月4日,中亿丰副总裁黄建维、资源管理公司经理陈柱一行到访中联重科,与中联重科就R代示范工地建设、标准节租赁加盟、联合研发中心挂牌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将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共同努力为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浩博建筑机械

浩博建筑机械成立于2010年,于2018年转型发展,拓宽业务进入塔机和升降机租赁业务,致力于成为具有品牌价值的工程设备租赁服务商。一入行即同中联重科深度合作,紧抓市场发展契机,蓬勃向上,其“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原则获得客户认可,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塔机租赁商50强”及全国设备租赁“先进单位”。

2022年,浩博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考察了中联重科华东制造基地,对中联重科R代塔机的技术和制造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当即与中联重科签订采购订单。经过半年多的使用,浩博建筑机械采购的中联重科R代塔机在多个工地中表现优异,获得施工单位和项目方的认可。

3月4日,浩博建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世军、南通鑫浩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留红组团来访中联重科并合作签约。浩博建筑机械再次引入1.5亿R代塔机和智能施工电梯,完成R代塔机的全面切换,并加大对智能施工电梯的采购,做大自身“安全、智能、成本”方面的优势。

针对中联重科所提出的共享标准节租赁模式和以“远程端+司机端”的施工现场管理模式,浩博建筑机械认为这两点将对设备租赁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产生深远影响,当前建筑施工单位对于设备安全要求越来越高,对于设备的智能化和数字化管理的需求也在逐步提升,R代塔机的技术特点能充分满足施工单位的需求。

 

浦建集团

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6年,是以建筑施工为主,集设计、施工总承包、综合养护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大型国有建设集团,具有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等五个国家壹级资质。浦建集团立足浦东、面向上海、辐射长三角地区,年施工能力超百亿元。浦建集团在发展中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科技强企”的经营宗旨,是中联重科的紧密合作伙伴。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办主任徐卫军一行莅临中联重科建起华东事业部考察交流,徐卫军在交流时表示,自中联重科R代塔机上市以来,浦建集团已多次采用R代设备参建项目,其成熟的全域安全智能技术有效保障了施工安全,施工过程也表现得十分高效,得到项目所有人员的一致称赞。

今年R代塔机又重磅推出远程调试、远程巡检、两人顶升等技术,设备运维管理效率显著提升。鉴于R代的过硬品质和超前技术,浦建集团将在接下来的所有项目中优先使用R代塔机。同时,浦建集团将与中联重科加强合作,共建R代示范工地及数据共享平台,通过先进技术的深度应用来促进浦建集团发展的高质量提升。

 

中国制造正处于大变革的局面,走到向高质量发展的大拐点。支撑的脊梁和强大的中流砥柱,在大变革甚至是艰苦的环境下,显得尤为重要。

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3年,中联重科将继续保持初心,深自砥砺,以持续的创新、变革突破,继续引领行业发展,为客户带来更卓越的产品、更极致的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休鱼)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