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测速_三一中车清华联手!中国建成首条电气化公路示范线

www.cata8.com 欧亿新闻 2023-03-17 216 次浏览 没有评论

3月13日,湖南株洲,由三一集团、中车株洲所、清华大学等共同打造的中国首条电气化公路示范线建成通车,成功填补我国在电气化公路领域的空白,将开辟未来重载公路货运的新路径。

这条电气化公路为双向两车道,宽7米,全线架设了53根组立支柱及1处箱式变电站,以支撑其长达1.8公里的接触电网。路况方面,该电气化公路涵盖坡道、凹凸路面、涉水和浸泡试验区等多种路况,为测试车辆性能提供丰富的模拟场景。

这条电气化公路采用类似轨道交通的架空接触网方式,由上方的电网供能直驱,实现行驶车辆的“边行驶边充电”。据介绍,相比使用动力电池的纯电重卡,可以有效避免低温效应,能源利用效率提升6%以上。

项目由三一集团、中车株洲所、清华大学等共同研制开发,其中三一负责项目的整车开发及关键系统的设计研发制造等,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在通车的当天,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湖南日报等媒体也聚焦报道此事。

(责任编辑:休鱼)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