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中心_全球首发! 中联重科发布全球首份《塔式起重机数字化宣言》企业标准

www.cata8.com 欧亿园地 2023-05-29 126 次浏览 没有评论

5月11日下午,随着中联重科副总裁、建筑起重机械公司总经理唐少芳先生成功落印,行业首份《塔式起重机数字化宣言》正式对公众发布,这是中联重科继《塔式起重机安全雄安宣言》、《塔式起重机产品评价标准33条》、《施工升降机产品评价标准17条》之后发布的又一企业标准宣言。

本次宣言评审专家来自北京建筑大学、中建八局、中铁大桥局、中核二二、上海市建设机械检测中心、达丰中国和上海庞源,涉及塔机研究、使用、管理、检测、信息化等专业,哈尔滨工业大学陆念力教授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代表评审专家现场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陆念力教授

陆教授提到,塔机数字化企业宣言,与塔机安全雄安宣言一样,也是全球首份行业企业宣言,从安全、产品评价到数字化,中联塔机不断刷新高度,不断超越自我。中联塔式起重机数字化宣言是对塔机数字化技术的一次全面梳理和定义,为行业数字化技术发展提出了见解,为行业生态圈提供了参考。宣言的发布,再次彰显了中联重科的行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塔式起重机数字化

中联重科宣言

数字化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是塔式起重机(以下简称“塔机”)数字研发、智能制造、安全控制、智慧服务、数字建造的需要。

作为塔机行业领军企业,中联重科宣言:创新数字技术,智引行业发展,从数字产品、数字物联、数字服务三个方面,以使命担当践行十一条数字化企业标准,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行业贡献力量。

第一部分  数字产品

【第一条】研发数字化

通过数字建模、三维设计、仿真分析、虚拟制造、虚拟装调等手段实现产品研发数字化,提升研发效率和质量。

【第二条】元件数字化

安全装置、传感器、控制器、变频器、显示终端等元器件实现数字化,为安全控制、智慧服务、数字建造奠定基础。

【第三条】控制数字化

基于数字元器件、总线通讯、数据互联,通过数字控制,实现防超载、防冲顶、防碰撞、防吊锚、防溜钩、防台风等安全功能。

第二部分  数字物联

【第四条】设备在网上

配置ETI(E-Tronic Intelligence)智控系统,设备全面接入互联网。

【第五条】数据在云上

工况、环境、位置、视频、寿命、黑匣子等数据全面上云,支撑数字孪生。中联重科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保障数据安全。

【第六条】数据生态共享

统一数据接口标准,规范管理权限,为生态圈提供安全监管、数字建造等数据共享服务。数据传输按照GB/T 37366-2019《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及数据传输规范》执行。

【第七条】软件远程升级

设备支持OTA远程升级,持续优化产品功能。

第三部分  数字服务

【第八条】远程设备调试

通过客户远程终端实现电子安全装置标定、防碰撞设置、变频器自学习等远程设备调试。

【第九条】远程安全巡检

通过“传感器自检+现场端巡检”实现设备远程安全巡检管理,巡检结果可共享。

【第十条】远程设备管理

通过中联e管家APP、智慧指挥中心等客户终端,实时监控设备健康状态,实现设备一站式平台化远程管理。

【第十一条】远程智慧服务

提供产品在线选型、故障自诊断、维保自提醒、智能派单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塔机服务远程化、智慧化,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休鱼)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