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城市主战云梯车在中联重科下线 主战功能与高空救援完美结合

www.cata8.com 欧亿代理 2020-01-30 1,224 次浏览 没有评论

    近日,中联重科25米城市主战云梯车在望城工业园下线。这是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紧密结合市场需求打造的国内首款城市主战云梯消防车。该产品不仅汇聚了城市主战车灭火能力突出、机动性强、搭乘人员多的优点,还解决了传统城市主战车无法进行高空救援的痛点。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泛关注。


▲中联重科25米城市主战云梯车     城市主战消防车因综合灭火救援能力和性价比远高于普通的消防装备,已成为了城市灭火、救援的第一出动车辆。城市主战车既有突出的火灾扑救功能,又有较强的抢险救援功能,能够满足迅速出动、快速控火、持续攻坚作战的需要。中联重科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并基于自身领先的云梯车技术,组建了一支研发团队攻坚,历时一年精心打造了城市主战云梯消防车。

    中联重科25米城市主战云梯车可以说是“短小精悍”。该车全长仅8.9米,可适应各种狭窄、复杂场地,机动性强;产品配置有先进的压缩空气泡沫系统、大功率照明系统,并可携带多种抢险救援器材,同时配备有1000公斤的灭火剂容罐,能为外部灭火剂的持续输转发挥接力作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解决了传统城市主战车无法进行高空救援的痛点,配备了四节同步伸缩式梯架,最大救援高度可达25米、作业幅度16米,实现了主战功能与高空救援的完美结合,全新定义了多功能主战消防车。

    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产品经理胡瑶介绍道:“这款产品支腿横向跨距仅需3.47米,在狭长街道就能顺利展开臂架作业;其臂架升至最大高度仅需41秒,救援迅速;工作平台承载能力强,在非灭火状态下,能实现3-4人的高空救援;在灭火状态能实现2人的高空救援。”

    “并且,这款产品结构紧凑,整体布局简约而不简单。车辆采用双排乘员室,能搭乘7名救援人员,解决了传统云梯车因驾乘室过长而难以合理布局的难点”,胡瑶补充到。

▲产品进行侧翻试验     此外,这款产品配置有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自主研发的压缩空气泡沫系统,性能超越国家标准;车顶侧面配置了360度可旋转的LED大光源照明系统,对救援现场能实施全方位照明;作平台前方装配了自动消防炮,能喷射水和压缩空气泡沫两种灭火剂,对高低空火场实施精准压制。

    据悉,该款城市主战云梯车在研制阶段就获得了很多用户的高度关注,并到公司参访咨询洽购。

    经过十余年的磨砺,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已成为产品创新与技术进步的风向标,尤其是在云梯车领域,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25米城市主战云梯车不仅完善了中联重科云梯车的系列型谱,更展现了中联重科作为高端消防装备制造企业的创新技术和雄厚实力,同时也体现了中联重科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和担当。未来,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将持续坚持产品技术创新,精准对标应急救援队伍“全灾种、大应急”的任务需要,为各类救援队伍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高新消防装备,守护美好生活。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