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弘扬工匠精神 锻造大国重器 “大国工匠”进八桂 进柳工

www.cata8.com 欧亿园地 2021-07-13 734 次浏览 没有评论

  今天,欧亿代理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机械工业联合会、柳州市总工会、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国工匠 进八桂 进柳工”活动在柳工集团举行。

  12位大国工匠走进柳工厂区参观交流,分别在柳工廖国锋、庞淇文、彭智峰、韩权大师工作室与柳工技术专家、一线职工面对面分享个人成长经历,传经送宝,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开幕式由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于宁主持,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与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签署“技术攻关”、“师徒传承”合作协议,欧亿代理中心建立起柳工与大国工匠开展长期培训和技术攻关合作机制,引导广大技能工人勤钻研,练技能,为柳工提升制造技术水平、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积极动力和更广阔的平台。“大国工匠的精神和价值已不仅属于一个单位、一个企业,而属于全行业、全社会乃至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中赤在致辞中说。

  多年来,柳工始终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落实,健全完善从技能能手、技能专家、技能大师到工匠、大工匠的职业生涯激励机制,广泛开展各工种人员的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开辟了劳模上大学等持续素质提升渠道,不断激发广大一线职工学习专业理论、钻研岗位技能、提升能力水平的热情和积极性,为柳工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12年至今,柳工已建成了14个劳模大师工作室,大国工匠的到来,将为柳工的发展带来良好的推进作用,特别是柳工正在进行技改升级,建造智能化工厂,在焊接机器人、高端多轴数控加工中心等先进设备的高效应用方面给予指导。目前,柳工已累计荣获7个国家科技进步奖,从征服南北极工况到服务川藏铁路,再到白鹤滩水电站,超级工程的背后,离不开柳工的自主创新和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柳工人始终用工匠精神锻造“大国重器”。

  “大国工匠进八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国工匠走进柳工生产制造车间里展示他们的技艺、分享经验、传授绝技绝活,为柳工技能专家带来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津表示,希望广大员工从大国工匠身上汲取成才报国的动力,打磨一技之长,提升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为成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而努力。

  2021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工时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今天,12位大国工匠重走总书记视察柳工路线,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共同感受柳工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的魅力。

  在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柳工匠人将把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延伸至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每一个环节,拉动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不断进步,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将柳工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