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中心_中联大塔集中交付 13款型号工况全覆盖

www.cata8.com 欧亿园地 2023-06-25 81 次浏览 没有评论

6月15日上午,中国铁建大桥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陈培荣一行众人在中联重科副总裁、建起公司总经理唐少芳的陪同下,参加了两台超大型塔机R8000-320、R4300-200产品交付仪式。交付仪式的“保留节目”——首吊演示——是通过远在中国铁建大桥局天津总部的中联重科5G远程操控箱完成的。 

陈培荣总从唐少芳总手中接过产品金钥匙,正式完成产品的交付,开启新的建设篇章。R8000-320和R4300-200交付之后将分别投入张靖皋长江大桥和观音寺长江大桥的建设中。

R8000-320是中联重科与中国铁建大桥局联合研制,其额定起重力矩8250tm,最大吊重320t,独立高度可达115.3m,最大起升高度400.3m。

R8000-320起重性能超越目前在用的99.8%的塔机,是一款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的塔机。同时R8000-320配备目前只在中小吨位塔机中才有的智慧指挥中心一站式集成平台,能够实现远程操控、远程安全巡检、远程调试、远程健康监管等十大核心功能,是一款既有“强壮身体”又有“聪明大脑”的超大型塔式起重机。

R4300-200塔机是中联重科R代系列的明星产品,其最大额定起重200吨,起重重量在目前在用塔机中稳居前列,主臂长度达80米,最大独立高度可达102米。R4300-200具有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高效率‘四高’亮点,工作平稳、吊装精准,同时便装拆、易维护、好运输,非常适合复杂工况。它还具备多种智能化、可视化操作,可实现远程遥控,不需要爬到操作室,可在地面即可实现高空吊装,能安全有效解决超高主塔安装的难题。

中联重科在技术无人区不断探索,率先将“5G+工业互联网”应用于塔机研发,实现对塔机的远程智控,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塔机智慧管理平台和管理模式。唐少芳总也在致辞中提到,大桥与大塔密切相关,此次的合作为中联重科与中国铁建大桥局双方的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中联重科也坚信,成熟的大塔技术、系列化的大塔产品和创新性的智慧管理模式能为中国铁建大桥局带来更多的合作价值。

中国铁建大桥局陈培荣总也同时提到,从签约到下线,R8000-320和 R4300-200分别历时9个月和历时4个月便完成设计、生产、调试、交付的全套动作,充分彰显了中联重科“中国工程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风范。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与中联重科已形成了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一步将在设备租赁、服务、改造等探索更深层次的联系与合作模式,也希望双方在施工领域有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6月7日,广东阳江港特大桥建设现场,中联重科R6600-240超大型塔式起重机顺利完成300吨的静载试验和264吨动载试验,本次吊装展现出了中联重科超大塔的强大性能,试验之后,R6600-240正式投入阳江港特大桥的建设。

R6600-240是中联重科精心打造的R系列超大型塔机,额定起重力矩达7296吨·米,最大起重量达到240吨,在阳江港特大桥建设中负责完成桥梁主塔的吊装工作。作为全新R代产品,具备“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数字塔机特点,具备高品质、高安全、高寿命优势,主要核心优势有主动防碰撞,防台风,智能同步顶升系统,爬升架防坠、主副塔同时使用,远程设备调试, 远程安全巡检,智慧指挥中心等。

目前,中联重科大塔市场占有率在行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是全球交付最多、生产能力最强的大塔生产厂家,已经从500、600、800、1000、1300、1660、2300、3200、4300、6600、8000、12000、20000吨米13个型号做到了全覆盖,可广泛应用于桥梁、风电、火电、核电、水电、能建、场馆、超高层等工况,真正在建筑起重吊装设备领域率先满足全系列、全工况的需求,做到了场景全覆盖。

近几年来中联重科大塔产品在型号系列化,上装、传动、车钩、平衡重、附着杆等部件高度模块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于大塔用户来说,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技术成熟、制造精细、交付及时、部件通用、成本降低。特别是R代塔机全面量产之后,以“30年寿命、全域安全、远程管理”三大核心技术,实现塔机技术又一次革新,根本上解决防吊锚等核心安全问题,以更长的生命周期,更智能的安全保障,更稳定的产品性能,为客户带来更长远的实际收益,推动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责任编辑:休鱼)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