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娱乐分红广东庞源参建的我国最大跨度多功能斜拉桥——粤港澳大湾区红莲大桥

www.cata8.com 欧亿新闻 2021-08-31 726 次浏览 没有评论

  正在建设中的粤港澳大湾区红莲大桥,全长2200米,主桥长912米,塔高180米,飞跨珠江水系龙穴南水道的主桥跨度580米,是目前我国跨度最大的多功能新结构斜拉桥。

  该大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欧亿总代理广东庞源提供8台塔机及4台施工升降机服务于项目建设。根据现场需在水道上施工,主塔截面小且不断内缩等情况,广东庞源集中技术力量,充分考虑风力、栈桥以及斜拉索等影响,对塔吊和电梯进行合理选型并合理布置,通过采用嵌岩桩钢平台塔吊基础、外挂钢平台电梯基础和利用塔机标准节抱箍式的混凝土泵送系统等技术来保证项目顺利施工,同时也申请了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在具体施工方案中,欧亿娱乐分红所选用的D1100-63V塔机独立高度可达到105.5米,附着架以上塔身悬高89.78米;7527塔机独立高度63.7米,附着架以上塔身悬高43.5米。同时,针对水道上施工的特殊情况,将7527和6513塔机基础设计为嵌岩桩钢平台塔吊基础,使得施工更加方便安全;针对水面和栈桥高度较高的情况,将电梯基础设计为外挂钢平台式电梯基础;针对混凝土泵送困难的情况,创造性地提出利用塔机标准节固定泵管然后泵送混凝土。所有的设计和发明都为项目顺利、安全施工提供了保障,也让项目各级领导对广东庞源的技术实力和专业化服务能力赞不绝口。

  后续,广东庞源将坚持“感恩、诚信、专业、敬业”的企业价值观,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助力,确保红莲大桥项目顺利完工。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