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代理中心_强强联合 | 柳工与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团队开展合作交流

www.cata8.com 欧亿园地 2023-07-18 78 次浏览 没有评论

2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杨华勇率专家学者团队一行18人到访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曾光安,副总裁朱斌强,总工程师、柳工首席科学家、全球研发中心主任林明智等参加学术报告会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柳工与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范围和方向,建立科研、开发、产业化为一体的校企技术联盟;聚焦液压、智能制造、智能化方向,在创新及产业化平台搭建、高级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工作方面深入合作。

双方还围绕液压控制节能技术、智能制造技术、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和柳工建设广西工程机械新能源与自主作业实验室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曾光安向杨华勇院士颁发了广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向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陈剑颁发了广西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期间,杨华勇院士为柳工技术人员作《工程机械智能化》主题技术报告,从智能工程装备的发展、研究,新技术、新方向的探索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论述,现场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合作,将有效推动柳工与浙江大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工程机械全面智能化等领域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合作,对柳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产品和智慧解决方案,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休鱼)

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