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亿登录线路_助力项目完美收官!中联重科起重机在河西走廊御风前行

www.cata8.com 欧亿代理 2023-03-10 214 次浏览 没有评论

3月6日,随着最后一台160米混塔风机叶轮与机舱在百米高空完成精准对接,甘肃张掖高台北部滩百万千瓦风电基地4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64台风机吊装工作圆满完成。而助力完成此次收官之作的,正是身披极光绿的中联重科ZCC13000履带吊。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项目完美收官
(图片来源于“智信 江西电建”)

“风雪祁连山,鏖战河西廊。”高台北部滩40万千瓦风电项目位于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黑河中游下段,地处巴丹吉林沙漠南缘,线路总长92.367公里,装机总容量为400兆瓦,其中轮毂高度105米钢塔筒机组32台、轮毂高度120米钢混合塔筒机组31台、轮毂高度160米高混塔机组1台,共计64台风力发电机组。

▲高台北部滩40万千瓦风电项目
(图片来源于“智信 江西电建”)

该项目是混塔风机安装项目,混塔塔架相较于柔性钢塔,对施工工艺要求更为严格。而且项目所在地地形多为沙漠戈壁,平均每月有12天的大风天气,风速可达15米至30米每秒,时有沙尘天气发生,给施工造成极大影响。最终,施工方技术员们因地制宜,为项目部量身打造出了一套技术施工方案,作为主吊设备的ZCC13000履带吊的稳定发挥,也为项目顺利收官提供了强大保障。

▲中联重科起重机在项目现场
(图片来源于“智信 江西电建”)

据介绍,ZCC13000履带吊配置了附加配重,标准风电起重性能更显著。凭借着优越的起重性能、舒适的操控体验、工况齐全的臂架组合、便捷的操作及拆装运输,ZCC13000尤为适合风电、石化等大型吊装作业,受到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和信赖。

白雪覆盖的祁连山脚下,64座高耸入云的风机矗立在茫茫戈壁,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25.05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8.3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31.43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47.04吨,年发电量1134.51亿瓦时,为河西走廊奏响绿色发展的崭新乐章。

(责任编辑:休鱼)

回顶部
" "